如何选用避雷针

时间:2014-09-10 14:58 作者:铜包钢绞线 点击:

       1、选择正规防雷厂商非常重要

  避雷针其实是引雷针,所以防雷工程需要经过严谨的科学计算,稍有不慎可能反而“引雷入室”。所以选择避雷针供应商时需要查看其是否具有防雷工程专业设计资质和防雷工程专业施工资质。国内避雷针市场鱼龙混杂,一些代理国外品牌的经销商大肆宣传自己的产品符合国外先进标准,其中真假难辨,建议采购时按照国标和IEC的标准来考察产品。
  2、保证避雷针的泄流能力很重要
  各种防雷规范均要求避雷针拥有独立的下引接地,如此能可保证闪电电流迅速泄入大地。采购时绝对不可听信一些不正规厂家的建议,把避雷针接入建筑本身的接地系统来节约成本。
  3、用了避雷针就能万无一失吗?
  事实上没有避雷设备是万无一失的,在保护范围内并不是没有雷击,只是雷击能量较小。
  提前放电避雷针的优点主要有两个,一是它可以“提前放电”,比普通避雷针具有更好的引雷性能。二是将它的提前放电时间换算成提前放电距离后,相当于增加了避雷针的高度,从而可以增大保护半径。但是对于侧击雷和感应雷依旧是没有办法防护的。
  4、合理选用避雷针保护范围的计算方法
    常用避雷针保护范围的计算方法主要有折线法和滚球法。“折线法”的主要特点是设计直观,计算简便,可节省投资,但不适用于高度大于20m的建筑物;“滚球法”的主要特点是可以计算避雷针或避雷带与网格组合时的保护范围,但计算相对复杂,按此方法计算出的投资成本较大。
      泊头市金益达防雷器材有限公司是我国首家专业从事接地防雷铜包钢复合材料研发和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我公司主要生产铜包钢绞线,铜包钢接地极,离子接地极,接地模块,降阻剂等产品,了解更多产品信息请访问我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jinheyi.cn/查询。
您可能对 | 铜包钢绞线 | 铜包钢接地极 | 离子接地极 | 接地模块 | 降阻剂 | 等产品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