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包钢接地极设计中需特别关注的内容

时间:2013-06-23 16:49 作者:降阻剂 点击:
  铜包钢接地极能够通过顶部的呼吸孔吸收空气和土中的水分,使接地极中的化合物潮解产生电解离子释放到周围的土中,活性调节周围的土,将土的电阻率降至最低,从而使接地系统的导电性保持较高的水平.
  电极周围包裹的特制回填料具有良好的膨胀性,吸水性和离子渗透性,这样既确保电极与土始终能紧密地接触,降低接触电阻,又能有效保持电极周围的温度,增加电解离子的辅助导电作用,使接地系统能维持最稳定的效果.并且无腐蚀性,对周围环境不会造成污染. 
  在直流输电系统以单极大地回路运行式运行时,接地极是作为直流工作电流的返回通道传输电能;在系统双极运行时,接地极起着嵌制换流站换流阀中性点电位的作用,保护了换流站换流设备的安全运行。
  接地极设计中需特别关注的内容之一:接地极的焊接。接地极的焊接种类因多方面的因素,目前国内接地极的设计基本上采用水平浅埋式接地极形式,且接地材料均为钢棒。以即将开工的三峡至常州500 kV输电线路送端龙泉换流站接地极为例:该接地极设计为一半径360 m的圆环,圆周2262 m,需敷设2 262 m直径为65 mm的棒,按国内生产及运输条件,一般每根钢为6组装成如此长圆环,整个接地极焊接接头多达376个。
  因此,接地极钢棒对接是接地极焊接重要内容之一。铜包钢接地极还重要焊接—接地极的馈电系统(电缆)与钢棒的连接。该种连接涉材料间的焊接,即铜与钢的焊接。接地极焊接要求目前,对于直流接地极的焊接要求没有规范可循。
您可能对 | 铜包钢绞线 | 铜包钢接地极 | 离子接地极 | 接地模块 | 降阻剂 | 等产品感兴趣